八月既望酹江月

不要ky

隔年今日(上)



我一打开手机,就被微信里的消息轰炸到差点死机。

前几天陪闷油瓶和胖子进了一趟山,山里没信号,我自然不会把手机带身上。没想到这才几天就攒了这么多未读,我几乎有一种成了网红的错觉。

我捏了捏眉头,发现大部分讯息来自秀秀建的群,还有一些坎肩发来的关于盘口的消息。我先把盘口那边的事情处理了,就点开了群消息,结果发现大部分的消息居然都是在问我今年去不去长白山。

我不禁觉得奇怪,闷油瓶都接回来了,还去长白山干什么?毕竟长白山对于我们来说,不是旅游景点,而是一个包含了太多宿命与痛苦的存在。好不容易终于可以休息一下,又跑回长白山去,是要去慰问人面鸟还是要去喂人面鸟?

这帮人脑回路清奇,刷屏也相当厉害,一分钟就99+,我也懒得回应,就退回到主页,才发现我看漏了一条讯息,来自一个名叫徐磊的人。

几年前,他通过王盟找上我,自称是一个落魄的作家,说想把我的故事写成书。那时候闷油瓶刚进入长白山,我处于一个感觉身体被掏空的状态,却好像有很多情绪堆积在心里无从发泄,徐磊就正好在那个时候找上门来。

我索性就把我跟闷油瓶的故事挑了一些可以公开的东西跟他讲了,他也相当负责地全部记了下来。后来我去了尼泊尔,就和他失去了联系,也渐渐淡忘了这个人。

当你沉迷于寻找新的真相时,还会介意那些过去事实的去向吗?

去年春节的时候,徐磊突然加了我的微信,告诉我他根据我的故事写的书相当畅销,问我要不要看一下。我想了一下还是拒绝了,现在的生活很平淡,我和闷油瓶放下了宿命,我也不想再去回忆过去的冒险生涯了。

自此我们就再没交流,我也没见他发朋友圈。估计他是在忙着安抚被我的故事吓到的小读者吧。后来我偶然得知了他的笔名叫南派三叔,心里忍不住吐槽:咋不叫玖月流星呢。

我点开他的讯息,才弄明白为什么群里的那帮人会问我要不要去长白山。他把我去年去长白山接闷油瓶的事情也写了出来,很多书迷就把八月十七日当成了每年一次的大聚会。作为把故事写出来的作家,徐磊说他今年也会去长白山,和他的粉丝一起庆祝,还问是否有幸邀请我们铁三角也去长白山露个面。

这样就算了,秀秀居然也是他的书迷,还让小花帮她搞到了徐磊的联系方式,说他的小说比我的人好看多了。从刚才微信群里秀秀发的消息来看,她应该也是打算去长白山的了。

看完他的信息,我只能感慨现在的年轻人真他妈有朝气。当年我可是吓得要死的事情居然被这么多小姑娘追捧,还能从我那些出生入死的经历里弄出一个这么大规模的活动来。

这时候闷油瓶也冲完澡进来了,我顺势就把这事儿跟他说了。他一开始似乎并不能理解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要为了一本书搞那么大的一个活动,但是听到后面眼里也微微有了笑意。闷油瓶并非不能理解常人的喜怒哀乐,并非不懂所谓的意义,只是在背负沉重宿命的时候,他没有机会去感受情感,也没有机会去理解意义。

闷油瓶听完之后就抬头看我:“你想去?”

我一愣,下意识就接了一句:“你想陪我去?”

TBC
-八月十六 by八月既望酹江月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