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既望酹江月

不要ky

七夕虐狗

早上我醒来的时候阳光正从不太遮光的窗帘后面透出来,但同时也能听见淅淅沥沥的雨声。太阳雨在雨村这里也不算特别少见。闷油瓶向来都比我早起,现在已经打完一套拳还顺便把早餐做好了。我听见他在餐厅里摆碗筷的声音,赶紧爬起来洗漱。
 
等到餐桌前一看,好家伙,除了普通的粥和面条,闷油瓶居然还做了雨仔参。现在是‪早上八点‬,闷油瓶起码是‪早上五点钟‬就起床了。
 
雨仔参虽然是村里的特产,但是闷油瓶一来,居然做得比本地人还好吃。因为雨仔参对配料重量比例和蒸笼的温度时间要求很高,论对重量和时间的精准掌握能力,还有谁能比得上闷油瓶?但是就因为要求精准,所以雨仔参做起来特别麻烦,基本上要三个小时以上才能出一锅。所以虽然很嘴馋,但我和胖子平时也不好意思要求闷油瓶做。
 
我抬头看了一下闷油瓶,神情正常。不禁感到奇怪,今天是什么日子会让闷油瓶早上五点起床做雨仔参。正想开口问,敲门声伴着胖子的大嗓门就响了起来:“天真!快开门!”
 
我带着胖子走进餐厅,胖子眼尖,一下子就看见了桌子上的雨仔参,简直就像饿狼见到生肉一样眼睛都放光了:“小哥你可以呀,知道胖爷早上饿了。那我可就不客气啦!”说着抓起碗筷就开始扫荡。
 
本来闷油瓶做得就不是很多,放在桌子上的大概就十几个,我一看胖子一口塞两三个就心急了,这是要一人独揽的架势啊,赶紧拿起筷子开抢。没几分钟那十几个就被我和胖子吃光了。我吃完了才想起来,这盘雨仔参的制作人还没吃呢,赶紧看向桌子对面的闷油瓶。闷油瓶也不恼,只是拿起碗开始喝粥。这时我才想起来问他:“怎么突然这么早起来做雨仔参?”
 
闷油瓶放下碗抬起头,很认真地回了我两个字:“七夕。”
 
我和胖子几乎是瞬间就惊呆了。闷油瓶居然会记得要过这种节日,所以那一盘雨仔参其实是给我的七夕节礼物?
 
我转过头,正好看见胖子跟吃了狗粮一样的表情。
 
但是胖子反应很快,抹了把脸就厚着脸皮去质问闷油瓶:“小哥您刚才咋不拦着我呢,一不小心吃了你给天真的礼物,这可怪不得我啊。”
 
谁知闷油瓶居然心情不错,似乎还微微扬了扬嘴角,起身从厨房里又端出一盘东西。这一盘胖子就真不敢乱动了,被闷油瓶稳稳地放在我面前,我一看,居然是七个粉红色的雨仔参。普通的雨仔参是白色的,这一盘明显是放了别的东西。我小心翼翼地拈起一个放进嘴里,居然吃出了花香味儿。
 
这时候闷油瓶才开口道:“放了一些月季花瓣,似乎效果还不错。”
 
我很惊讶:“村子里没有月季花。”
 
闷油瓶嗯了一声,答道:“在另一个山头,有几株。”
 
到这里胖子早就耐不住性子,一个劲的抱怨闷油瓶见色忘友,口水都快滴到桌子上了,我被他吵得烦,只好忍痛分他两块,他立刻端着碗就跑回隔壁屋去了,生怕闷油瓶还要把那两块抢回来。
 
我又塞了一块进嘴里,花香味儿盈漫齿间,看到闷油瓶用略带着笑意的眼神看着我,暗骂一声娘,扯过他的领子就吻了上去。
 
吻毕,闷油瓶舔了舔红润的嘴唇,若有所思地说:“糖放多了。”
 
妈的,太犯规了。
 
 
 
 
----------------第一条分割线----------------

 
 
下午的时候,居然来了一个解家的伙计,说是替花儿爷把七夕礼物送过来。我们三人人手一份。胖子心急,当场就打开了,发现是一袋进口零食,立刻拿过来问我:“天真你给看看这洋文写的是啥?”
 
我一看,袋子中间硕大的两个英文单词:Dog Food.
 
 
 
 
----------------第二条分割线---------------
 
 
 
我下午一直拦着胖子不让他看我的箱子,晚上在房间里打开的时候心里无比庆幸,因为我的箱子里是一套粉红色的情趣内衣。
 
这个时候闷油瓶在我旁边也打开了他的箱子,我一看过去就感觉不好了,因为他手里的东西上面写着一个大大的单词:DUREX.
 
闷油瓶转过头看着我,眼里闪着危险的光:“吴邪,我也想要你的七夕礼物。“
 
 
 
END






单身汪表示自己秀不了恩爱那就让喜欢的cp来秀恩爱🙃此时我的心情同胖爷


评论(2)

热度(24)